close

2022/8/27(六)回婦產科驗孕了唷!緊張  

早上懷著忐忑的心情進入劉醫師的診所,一驗竟然是雙胞胎,真的是太開心了!跟老爸老媽還有台中爸媽講述時差點就哭出來了。終於⋯辛苦要了這麼久啊⋯  

Ps.畫面很像魷魚哈  

 

2022/09/13(二)--第一次產檢(劉忠俊) 

兩個小屁孩是異卵,太可愛了吧!加油啊!  

準備要拿媽媽手冊了!現在是第七週+2天,回到劉醫師看胚胎與聽心跳聲。這次雙胞胎是異卵的,各有一個房間跟胎盤,真的很期待他們的成長(小屁們❤️) 

  

2022/09/28(二)今天是第九週+5天 part1 -第二次產檢 

第一次到中國醫看診,結果因為玩R O 錯過了時間,還改到下午診何銘醫師(搞了一個大烏龍,才改掛號)為何烏龍呢?因為櫃檯小姐以為早上的醫生下午會接著看,殊不知下午他去接生了,根本沒診啊啊啊啊!等到下午兩點半覺得奇怪才改掛號,傻眼貓貓⋯  

看何銘的診,從中午12點等到晚上九點,看不到10分鐘,還要去立夫大樓驗血,差一點就來不及了哈哈哈!  

 

兩個小屁的心臟聲跳的非常有力!現在大寶二寶差不多落在6.9至7.9公分左右,真不敢相信有兩個生命在我的身體裡孕育著呢!身體不斷發生變化,最難受的就是早晚都孕吐、手腳第一次感覺燒燙燙、冷氣必須開到25至26度、聞到晚餐味會吐出來,而且吃完就吐⋯而且身體很容易疲累,喝一點水就頻尿,半夜起床至少五至六次⋯天啊,雖然辛苦但還是很值得!媽咪跟爸比愛你們。  

 

懷孕之後第五週至第十三週孕吐嚴重、嗜睡、沒有精神⋯第十四週至第19週胃口好!好想喝咖啡⋯  

 

2022/10/07(五)今天是第十一週  

太晚睡!居然有點感染!天啊!  

今天不是去中國醫,是發現似乎有感染,內褲總是濕成一片還帶有臭味,只能就近找周肇銘婦產科掛許俊雄醫師的診。之前9/28晚上出血給了我很大的陰影,希望兩個小屁都沒事!  

 

2022/10/11(二)今天是第十一週+4天  

怎麼感覺發燒了⋯⋯確診新冠(周肇銘婦產科)  

從婦幼展回來後,半夜全身突然發冷,像是進入冰窟裡,還伴隨著咳嗽、卡痰、腰酸背痛的症狀⋯天啊!我這是確診了吧?小屁們沒事嗎?今天看診先把燒給退了,好不舒服啊⋯  

不舒服到我沒辦法用手機,只能期望可以趕快就診,還好護士看到我蜷縮在椅子不舒服的樣子,率先把我安排在2號(原本是4號)真的感謝他們!我想明天的產檢到中國醫必須看有沒有確診了⋯(當天量真的中了)  

 

2022/10/13(三)今天是第十一週+5天 -確診了⋯-第三次產檢 

今天懷著開心的情緒到中國醫做產檢,今日的檢查是第一孕期唐氏症。可能我自信過頭,我根本不覺得我的小屁們會有機率測試到這個病症。一開始看小屁們的手腳、骨骼發育正常、腦部也沒有破洞、心跳聲強而有力,一丁點看不出有任何的問題。手手跟腳腳一直揮動,身體也在扭來扭去,老大這麼有活力卻不給醫生看性別,老二倒是很大方的給看頸部透明帶,1.9 mm<2mm正常,且測不到5分鐘哈!  

 

老二檢查出來是正常的,可是老大非常不配合,一下子趴著,一下子仰躺,一下子頭部向下,不論醫生如何敲肚子或叫我咳嗽,小屁們依舊不肯張開雙腿看性別。結果老大給看頸部,卻發現3.2mm,罹患唐氏症的機率非常高,晴天霹靂⋯  

 

當醫生宣布時,我完全無法接受。我深信我的孩子不可能衰小得到!走出診間悲傷感瞬間填滿腦部與心臟,眼淚就快潰堤⋯下一次10/16要檢查X染色體脆折症(FXS)跟脊髓性肌肉萎縮症(SMA),可是我好像聽不進去⋯  

 

崇因為確診無法陪同,今日是我最難熬的一日,開車回家時不斷哭泣、心痛、我不想拿掉,因為這是好不容易懷上的⋯阿崇跟婆婆聽到後我只是冷靜的說出檢查結果,我內心害怕要拿掉⋯講一講差點哭出來,婆婆只是說加油不知道如何安慰我⋯但阿崇完全不相信他的孩子們會有唐氏症,剛好這禮拜妹妹來也講的這件事情,要吃牛排前還抱著不可能的心情篤定著,結果卻接到護士的電話,說機率是1/270,不是1/92⋯看來只能抽血了⋯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