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7.5.31(三)

現在是術前前一天,老實說我沒有任何害怕的感覺。

從4月問完手術該注意的事項,5月份開始籌備,6.2開刀,雖然過程中有點挫折也都在術前解決完畢。

為了不留下遺憾,我在端午連假吃了很多料理,連不愛吃日本料理的崇哥也帶我去吃了。

最瘋狂的事,禮拜六當天台中台北來回,就只是為了和妹妹一起吃燒肉,哈哈。

幸好當月崇哥生日,4人同行1人免費。

159875.jpg

術前量的體重95公斤,還有第二型糖尿病,發病時間是在2016年10月,連續一個月的多尿多飲的情況下去診所就醫。

肥胖,真的會引發很多併發症。

糟糕的是,當我在打這個文章時,早上發現大姨媽來了。

肚子好痛啊...

 

2017.6.1 (四)-入院

來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-立夫醫療大樓,入住時要先去櫃檯先預付10萬,以及做入院手續。

(護士會先打電話告知有床位了,趕緊辦入院手續)

 

我大概12點出門,排隊預付完後,14點就要到護理站報到。

護士會先請你去買束腹帶,手術後待在醫院需要綁住肚子用的

護士小姐推薦我去立夫醫療大樓杏一醫療旁邊-佑陞醫療儀器購買,才290元~真的很便宜呢。

因為回家後可能就放著不用了,就建議不需要買太貴的。

1497856828002.jpg

 

因為是手術前一天,直接在隔壁買了粥品,我選的是海鮮粥,好吃!

坳不過妹妹的強勢,她從台北來到台中來陪我,在那之前就先跟崇哥吃好吃的。

大家一起在醫院聚會,給我加油打氣。

 

2017.6.2 (五)-手術

早上約6點鐘,被護士挖起來要開始準備穿紅色手術衣,以及買紙內褲。

因為睡太迷糊到樓下7-11結果買成成人紙尿褲囧

一般來說手術是不能穿內褲的,可是剛好大姨媽來,醫生特別允許我穿上陣。

被推到手術室等了大概10分鐘才被推進去,裡面非常冷,還要打開衣服。 裸身啊!超害羞

被打麻醉後不到3秒鐘就睡著了。

我永遠記得手術後醒來的第一天有多麼痛,還好在術前有告知護士我要麻醉點滴。

 

S__679938.jpg

↑有圖有真相,術後第三天~95公斤的我。感覺氣色好一點了~

 

由於術後傷口會非常痛,所以在術前我會請護士小姐給我加2天的麻醉,傷口痛時就按一下開關,10分鐘一次。

不能太頻繁地按麻醉,否則會有想吐的感覺,千萬不要讓自己吐,畢竟胃切除後傷口才剛縫合。

如果因為吐而讓縫線裂開,那可能就得到加護病房了。

第一天從早上10點到下午3點是我被推入手術室到病房的時間,剛醒來時真的很不舒服。

全身沒有力氣,身體非常虛弱,講話都是氣音,胃切除後器官好像沒固定一樣,嘴唇非常乾裂。

這時護士會請你抬高臀部跟肚子,將買好的束腹帶纏繞上去。

而術後我竟然沒有強烈想要喝水的感覺。 版上心得很多人說醒來都想喝水

打完點滴麻醉後會一直睡覺,在半睡半醒之間,我來回按了很多次。感受不到白天黑夜囧

因為麻醉,讓我的身體機能都停擺一樣,補充了很多包的點滴卻尿不出來。

護士小姐會過來量測血壓、血糖、紀錄小便次數,隨時關照病人身體。

因為我大姨媽來又尿不出來,護士只能用導尿的方式,導尿後沒想到積在膀胱的尿竟有400c.c!

 

不尿尿,身體可能會發冷/熱,有發燒狀況病情會惡化,若是感染到肺部狂咳嗽也會牽扯到胃部傷口,

如果破裂的話也是要住加護病房,全身綁住不能動,還要插管子觀察狀況。-李旻憲醫師

我這時候想的是 嚶嚶嚶嚶~醫生不要嚇唬我啊!超怕痛的

 

導尿的方式就是你要脫下你的內褲,打開大腿,護士會抹冰冰涼涼的東西來回3次消毒你的私處,

再用一根軟管給你導尿到類似新貴派餅乾透明盒子裡。

現在醫療用品改良技術真的很好,我這麼怕痛的人這兩天竟然可以讓護士導尿4-6次。

真的很感謝護士姐姐,我大姨媽來,還要請他們導尿。把屎把尿的醫護人員辛苦了!

台灣的醫療業真的很辛苦,如果你有住院,一定要給她們予以微笑鼓勵以及耐心等候。

當然,最感謝的還是在你身邊照顧你的人。要承受病人的脾氣以及隨時起床幫忙解決需求。

--------------

 

因為痛,全身又不能動的情況下,我的腦中自動響起【P5女神異聞錄5- Life Will Change

跟 【Last Surprise】

趁著端午連假趕緊攻略,劇情很好看哈哈

 

這五天,崇哥帶著筆電玩著在台灣女生最瘋狂養成的遊戲-陰陽師,連續五天不關機。囧

我對遊戲真的挺無感的,都是三分鐘熱度居多。最後一定都是給他玩。真不知道為何還可以再一起且要結婚了。

 

2017.6.3 (六)-術後第一天

術後第一天,就要下床走路排氣,每一小時就要走一段。

傷口很痛,可是不下來走路可能會發燒,不排氣肚子會很痛,到時會更不舒服。

這天我拖著身體,緩緩地在走廊及護理站徘徊,用時速..不..應該是龜速前進,但走完後身體真的好多了。

公公婆婆有過來醫院看我,可是我還昏睡著,婆婆還給我2千元紅包希望我的身體可以趕快好,真是很感謝。

結果2千元被崇哥拿去吃飯去了囧。

依然是半睡半醒之間打麻醉,生理時間完全混亂!直到半夜2點多左右麻醉沒了。

 

2017.6.4 (日)-術後第二天

因為麻醉沒了,我只能向著天花板乾瞪眼。

直到4點多,不知道哪來的力氣,利用病床的護欄吃力地支撐身體起來了!鍛鍊手臂肌肉

崇哥說我就像打了雞血一般,突然正常活起來了!走路可以走好幾圈,速度也快了許多。

而小便也不需要請護士導尿,可以在馬桶座椅解放。

就在我喜孜孜地覺得傷口不會痛,可以活潑亂跳時,隔天就悲劇了。

 

2017.6.5 (一)-術後第三天

今天是照肚子顯影的日子,我希望崇哥能陪我一起去,畢竟是最後階段了。

結果他說要去吃早餐直接把我丟在病房裡。怒

他剛走沒多久,醫護人員通知我要去照,我又拖著疲乏的身體慢慢搭電梯到3樓等候。

不知道是昨天走路走太多還是怎樣,肚子痛到不行,稍微走一下就開始鬧疼。

填完資料後,要喝30.c.c的顯影劑,分兩次喝。恩..味道很科學!好噁心。

要搭乘電梯時因為膠布掉了,傷口又痛無法蹲下去撿,只能吸氣撿,突然有一瞬間覺得全世界都拋棄我的既事感。

生病時果然特別的脆弱,這句話不是蓋的。還好有位小姐幫我撿了,可是我的眼淚也流出來了。

回到病房裡看到崇哥瞪大眼睛看著我回來,我完全不想跟他說話。到最後悶悶地跟他說這件事情。

他早覺得一定會被我靠北,哈。這種事情可以講一輩子,我的心眼太小了。

為了排氣,我發現走路圈數沒有昨天來的多,最後選擇用半小時走幾圈來排氣。

可以正常尿尿,也可以自己坐起來,不用依靠崇哥扶我起來了!

今天依舊是聽音樂、發呆、走路度過一天。

 

2017.6.6(二)-出院

要出院了!非常的開心!

辦理完出院手續後,就搭小黃回家了。

第一個禮拜,完全不能吃東西,因為是飽的狀態。

我的肚子還纏著束腹帶,不習慣拿下來,感覺胃部器官移動位置一樣。

我並不後悔做了這個手術,我發現好處多於壞處。我的糖尿病慢慢改善了,精神變好了,伙食費減少好多!

這也代表著,我在婚禮之前還可以瘦更多。

 

" 胃縮小手術開刀一年後對照" →https://ppt.cc/fd43ux

arrow
arrow

   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