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很久很久以前,就一直想當很漂亮的新娘子,但是現在才發現,結婚真不是兩個人的事情,而是兩個家庭的事。

 

2月份的時候,V爸怕男方不娶我,早早下了通牒,當然我立馬就帶著男友直接面對了~真的很快,我期待的事情居然就這樣走過了!

 

提親過後的日子非常忙碌,我特地找了很多資料去搜尋訂結婚禮俗跟注意事項。因為是家裡的老大,我連參考的對象都沒有,只有拼命找資料了。

 

5/6提親

早上4點半自己開著車從台中回到台北,買了摩斯漢堡給家人吃後,就默默準備一些茶水跟水果在家裡等候。

V媽也非常緊張的化妝跟叫我換衣服,很感謝自家老媽對女兒的關愛。

老爸還是緊繃著臉,躲在房間裡面(我猜他是在醞釀好情緒?),對我也是很好。終於讓老爸點頭摧男友娶我了。

 

約莫九點多男友從台中坐九人車小巴上來,去樓下開門時我也真是太開眼界,那麼大一台車根本沒法停在地下室啊!

好在司機也是熟門熟路的,下車後就自己找位子停。領著男友的7位親友們上樓真的很緊張,很怕自己表現得不好。

其實我知道大家都很尷尬,我也是坐在一旁冒著冷汗,好在這一場有議員在才沒有那麼冷場。

後來直接到內湖豐Food吃飯,真的很好吃。

 

5/9 訂婚喜餅

三民路有一段婚紗街,那天剛好要看醫生,順道去看喜餅。才發現原來訂製100盒以上價錢會差很多,話不多說直接下訂100盒並支付訂金。

 

5/13確定好訂結婚日子

中間過程就是卡到誰誰誰的生肖,好日子都是平日之類的,好在母親節前確定好日子。

 

5/19確定婚紗店

確定所有的日子後,當然開始跑婚紗店了,這次因為姑姑的介紹,踏進微風影像婚紗後再也出不去了。老闆人很風趣,17號了解狀況後,在19號確認並支付訂金。由於是姑姑介紹,有很多優惠,真的很感謝,讓我覺得在生命中不斷遇到貴人。爾後又順便談攝影跟新娘秘書的價位。

 

5/20 準備婚禮小物材料

現在外國很流行“多肉植物”,類似仙人掌品種,真的很漂亮又很可愛,打算做早鳥禮,而在緞帶王購買緞帶真的很便宜(如果要做大量的裝飾)

 

5/22 看雙方金飾

看金飾,晚上跟婆婆一起出門,跟婆婆說了很多看婚紗的情況、崇哥的一些趣事。

付完新娘秘書跟婚禮攝影的訂金後,立馬先到德*銀樓看金飾。

因為自家老爸要求要拍下金飾,老闆也讓我們拍,當然做生意的先把最好看的拿出來,

可是...我明明天問的是1兩多少錢啊= ="  慢慢詢價,在抓預算。反正這樓先放名單內,之後再慢慢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